首页 > 中巴关系
4200个短视频里的中巴故事
——“我和中国的不解情缘”短视频主题创作大赛迎来开门红
2021-11-02 17:06

2021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作为系列庆祝活动的特色安排,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携手短视频共享平台,举办“我和中国的不解情缘”短视频主题创作大赛,尝试以新的呈现方式,给中巴传统友好注上新时代的标记。

活动周期4个月,分为月度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前3个月为月度赛形式,每月1日发布当月主题,并计划于2022年春节拉开总决赛帷幕。大赛将根据短视频内容质量和观众喜爱程度等多维度综合评比,比赛的获胜者将获得总计高达200万巴基斯坦卢比的奖金以及丰富奖品。

活动自10月启动,首月主题#my story with China(“我与中国的故事”),一经推出即在巴基斯坦引发强烈共鸣,吸引了众多参与者的关注。截至10月29日,活动总曝光量超4800万,参与短视频数4217个,播放总量超3300万,获赞185万,在巴刮起“短视频说中巴”热潮。

每个精彩的短视频作品背后都有各自精彩的中巴友谊故事,Sana就是其中一例。Sana曾在中国留学三年,并获得了中北大学奖学金。Sana直言到,当她第一次看到这个活动通知时,瞬间勾起了她在中国的美好回忆。在这个心驰神往的国度,她仍记得当火车缓缓到达乌鲁木齐站时,她看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场雪;留学期间,住着专供巴基斯坦留学生的舒适宿舍依然让她印象深刻;通过学校丰富的中文课程和文化活动,让她加深了对巴铁情谊的深刻认识;学校提供的专业培训和对口实习机会,都提升了她的职业技能等等。这一切难忘的美好回忆,她都迫不及待地想和巴基斯坦同胞们分享。“这次创意短视频大赛不正是我和大家讲述中国、分享我在中国美好回忆的最佳时刻吗?”活动上线的那一刻,Sana就已经按捺不住要创作短视频,发布到Likee 平台上,分享她和中国的点滴故事。

Sana多次表达了她激动的心情,“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巴基斯坦最好的、最强大的国际朋友。我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也坚定支持中巴友谊永续共存。能够跨越国界,向我的中巴朋友们分享我的喜悦和热情,我感到无比兴奋自豪。我将更加积极参与到本次创意短视频创作大赛,并发动我身边的朋友们一起加入,共同传递我们收到来自中国朋友们的深厚友谊。同时,我们也非常期待未来会有越来越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通过探索举办更多新颖活泼的社交文化活动,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正努力给中巴友好注入新的动力和新的元素,并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群体投身于中巴友好的代际传承。随着11月的主题“我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故事”(My story with CPEC)揭开帷幕,更多精彩值得期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