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巴关系
驻巴基斯坦使馆公使庞春雪出席“丝路之友”系列活动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研讨会
2021-12-10 18:50

12月10日,驻巴基斯坦使馆公使庞春雪出席“丝路之友”系列活动之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研讨会并致辞。巴国民议会副议长苏里、联邦食品安全部长伊玛目、参议院国防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参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雪莉致辞,巴智库、媒体等友好人士参会。

庞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集中体现在:坚持党的领导,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持走适合本国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当家做主;坚持胸怀天下,努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共产党不仅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方支持巴基斯坦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巴方分享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和高质量发展机遇。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巴应不断深化战略互信,推动中巴经济走廊高质量运行,拓展各领域全方位合作,进一步丰富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巴方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功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度评价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下,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和平发展的道路,摒弃了零和博弈游戏,为解决21世纪全球挑战提供中国方案。民主是许多国家追求的目标,但不同国家应根据本国国情选择合适的民主形式。民主不应成为个别国家划分世界阵营、挑起分裂对立的工具。巴朝野政党一致支持对华友好和中巴经济走廊,愿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中巴关系迈向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