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
2005-05-18 00:00

巴基斯坦原子能委员会多年来为巴的经济发展做了不懈的努力,其业务包括了从核电到矿产资源的开发、从高产抗病虫害作物品种的培育到癌症的诊断与治疗,以及从工业设备的设计与制造到人力资源的开发和培养等多个领域。

 

核能

巴原子能委员会经营有两座核电厂,已经安全运行33年,第三座核电厂即将建设。

 

矿产开发

为地方工业提供矿物资源的勘探、开采和加工服务以及相关的土工技术服务;本土核燃料和材料的开发,为国内的核电厂提供燃料。

 

农业

开发了45个高产抗虫害作物品种,大大提高了作物的产量,每年使农民增加收入60亿卢比。巴原子能委员会培育的作物品种的播种面积占总耕作面积的比例信德省为60%、西北边境省为50%、旁遮普省为20%

该委员会还生产无毒无污染的生物肥料。

研究开发了盐碱地改良技术并为国际原子能机构的10个成员国提供专业服务。

研制成功激光土地平整机,大大降低了土地平整的成本,减少了作物灌溉用水

 

癌症治疗中心

巴原子能委员会在全国建有13个先进的医疗中心,每年为32.5万肿瘤患者提供诊断和治疗服务。近期还将建立5个这样的医疗中心。

 

工业服务

通过提供技术服务,帮助工业部门扩大生产提高竞争力

大型机械系统、成套设备的设计和制造

焊接技术的培训与验证,成套设备制造与安装的现场服务

非破坏性测试技术的培训与验证以及设备的测试与检查

 

仪器设备与控制

石油化工厂与通用工业仪器设备与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安装

各种大型工业的相关服务

 

研究与发展

解决当地工业的实际问题

与国际科研机构合作开展基础性研究

由于该委员会实验室的出色表现,它的一个研究所被国际原子能机构指定为“区域资源中心”

 

人力资源开发

其下属巴基斯坦工程与应用科学研究所、计算机培训中心和KANUPP核动力工程研究所在系统工程、核工程、信息技术、核医学、医学物理、核动力工程、材料工程以及加工工程等学科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科技组

                        20054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